东盟工程技术院院士吴晖锽教授应邀 赴广西大学科技园考察交流
日期:2021-05-07 作者:

4月18日,来自马来西亚的东盟工程技术院院士(FAAET)吴晖锽教授应邀赴广西大学科技园考察交流。吴晖锽教授是电气工程博士、英国工程技术学会会士(FIET),曾荣获“马来西亚十大杰出青年奖”,2019年通过广西科技厅实施的“东盟杰出青年科学家来华入桂工作计划”进入广西大学开展科研工作,2020年受聘担任广西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系主任、教授。广西大学科技园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吕俊凡、广西南宁双创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韦分,以及广西大学科技园创新人才培训中心副主任雷剑强博士对吴晖锽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摄于广西大学科技园展示中心


吕俊凡首先向吴晖锽教授介绍了广西大学科技园,让吴晖锽教授对广西大学科技园有了初步的了解。他形象地比喻道,初创企业就是种子,广西大学科技园给这些企业提供了落地生根的平台,而双创公司的团队则起到了孵化企业的作用。其次,韦分向吴晖锽教授介绍了广西南宁双创科技有限公司。


广西大学科技园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  吕俊凡



广西南宁双创科技有限公司董事  韦分


东盟工程技术院院士  吴晖锽教授


吴晖锽教授和大家就电气自动化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他认为,电动汽车产业的发展是大势所趋。现在已经有不少电动汽车投入市场,但要实施产业化,还需改良控制系统;并表示,在国外许多东西都只是理论,没有付诸于实践,而在中国,在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许多理论都变成了实践。广西的资源得天独厚,是中国唯一与东盟国家既有陆地接壤又有海上通道的省区,且与东盟的许多产业互补。对于如何发挥广西及东盟各国的优势、带动区域科技和经济的发展,还需要进行不断的探索。


座谈会现场


双方还就吴晖锽教授所关心的“外国人如何在中国开办公司,以及外国人在中国开办公司的税务、法律、政策、投资、发展方向”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并表示会共同致力于科技发展和人才培养。中外科技、思想的交流使得此次座谈会不断迸发出新的火花,为中国-东盟的合作带来了许多新的想法。


摄于广西大学科技园展示中心